地方 地方焦點

安撫惶惶不安的心 台中南天宮辦遶境送符除疫法會

▲台中南天宮舉辦祈福除疫法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帶領大家上香祈福。(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在台灣有緩和跡象,但是藥局外每天還是有排隊購買口罩的長長隊伍,加上下周就要開學,更是引起國人恐慌,台中南天宮22日就舉辦「祈福灑淨除疫法會」,關聖帝君不但出巡市區驅疫,廟方更發送清淨符,讓民眾隨身攜帶保平安,同樣也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領符令。

▲台中南天宮舉辦祈福除疫法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開學在即,小朋友也來鑽神轎求平安。

南天宮上午舉行祈福灑淨除疫法會,主委吳光雄在高功法師道長何永隆等人陪同下,著全套道長服裝祈安,向眾神上香呈報疫情疏文,並集眾神神威為社會祈福消災,法師團也誦經植福,祈求庇佑眾生平安,關帝爺神轎也出巡除煞、除疫,安撫民心,祈求國泰民安。

▲台中南天宮舉辦祈福除疫法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民眾大排長龍等待鑽神轎、領清淨符。

吳光雄說,除疫法會除了集眾神神威為社會祈福消災以外,更希望透過民眾共同集氣為台灣加油、為人民祈福,現場有高功法師為信眾加持、灑淨,並送關聖帝君加持過的清淨符,方便隨身攜帶或是焚燒淨身,把身體不好的去除掉,不少民眾帶著小孩子來鑽轎腳祈福,希望開學一切平安。

▲台中南天宮舉辦祈福除疫法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關聖帝君帶著這符令出巡,為民眾灑淨。

吳光雄說,廟方除了灑淨、送清淨符安定人心之外,民眾也要依照政府建議,密閉場合才戴口罩,空氣流通的空曠地不用戴,平常勤洗手,多增加防護措施,才能度過這波疫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