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官方宣告「新冠肺炎全國淪陷」 最後堡壘蔚山區…遭大邱女攻破!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南韓疫情迅速擴大,截至22日上午,南韓17行政區中,僅剩蔚山區尚未確診,但在午間傳出新消息,蔚山也同樣出現確診病例,目前所有行政區中皆出現確診,其中大邱與慶北最為嚴重。南韓境內目前累計至346例,甚至出現醫院感染與群聚嚴重感染。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南韓17行政區通通傳出確診。(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22日上午南韓傳出142例確診,境內確診達到346例,遍布16個行政區,僅剩蔚山尚未出現確診。直到22日午間,南韓官方再釋出消息,指出蔚山也出現確診者,「17個行政區」皆出現確診者。在蔚山確定的一名27歲女病患,目前被轉送到蔚山大學醫院負壓病房進行隔離治療。

據悉,該名女病患住在大邱,並搭KTX電車到蔚山的父母家,最後在測量體溫時並未通過,遭到蔚山新冠肺炎保健所宣傳人員發現,於是就醫篩檢,且不排除她曾到訪過新天地教會。目前在南韓的346確診中,有182人與新天地會有關聯、108人則是跟大南醫院感染有關。

目前南韓政府已將大邱、慶北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區」,並且將警戒級別升為「橙色」,當局也表示若進入變成社區感染時,將考慮升為第一級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