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華航下午1時起飛」 回台救護車安排曝光!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鑽石公主號包機「華航下午1時起飛」,回台救護車安排曝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人數來到634例,還有2人不幸死亡。台灣今(21)日晚間將派出包機接滯船國人,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回台後仍須先隔離14天,初步隔離地點為醫院,待兩次採檢為陰性,才會轉入檢疫所。而從機場到醫院,皆由救護車運送,基本上會安排同室夫妻或親人同車,單身者則一人一輛。

根據消息,華航班機編號CAL7550,確定21日下午1時從桃園機場出發日本羽田機場,由737-800機型執行飛航任務,接回台灣人後,晚上10點30分降落桃園機場。另外,這次鑽石公主號的華航包機,將全程比照上次武漢包機的模式辦理,會協調一條全程防護專用通道供行走,包機離開後相關路線都會做全面消毒,整體防疫工作由指揮中心主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加船員共計24人,除了5名感染者須留在當地治療外,其餘只要經日方採檢陰性都能上機,雙重國籍者持有台灣護照也可上機,截至20日,暫定有19人將搭包機返台,指揮中心也會派1名醫師、3名護理師隨行,另考慮飛安,隨機也配有4名空服員,但全程不供餐、不提供服務。

由於鑽石公主號上每日都有新增個案,比起武漢包機返台台商風險更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會要求乘坐包機乘客,航程期間盡量不要移動,指揮中心除要求全程穿隔離衣、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外,也準備尿布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搭乘包機費用目前雖然未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初步會根據日本到台灣的單程機票來做收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