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確診狂飆!譚德塞:全球疫情有可能會「隨時」爆發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單日暴增50多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在全球各地廣泛傳播,與中國相比,其他國家的確診數少很多,但這種狀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有可能會「隨時」爆發。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0日表示,目前中國的確診數約7萬4600多例,其中2121人死亡,而其他26個國家累積確診數相加為1070多例,加上除中國以外的確診數,有幾乎一半是在鑽石公主號上確診,「與中國相比,世界其他地區的病例數量非常少,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南韓20日的確診數激增,累積已經達156例,更爆發「超級傳染事件」,讓首爾市宣布禁止集會遊行;WHO健康突發事件訊息及風險評估主任摩根(Oliver Morgan)指出,雖然韓國的確診數字看起來相當高,但它們大多與已知的、現有的疫情有關,「所以這不代表全球疫情擴散已發生變化。」

譚德塞表示,現在「機會之窗」已經打開,必須在此刻打擊各國疫情,「我認為病例的數量是可以控制的,我希望韓國能在早期階段盡一切努力來控制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