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CDC將台列「明顯社區傳播」 蔡英文:都是零星個案!沒符合要件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袁茵/苗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人心惶惶,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在網站中列出6個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其中包括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目前都還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的要見,希望社會大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CDC網站說明,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意味著人們已經感染病毒,但部分個案出現包括感染地點、途徑未知等狀況。根據CDC網站顯示,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被列入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名單。

對此,蔡英文20日在苗栗視導國家衛生研究院時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說過了,現在看到的都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希望社會大眾不要過度恐慌,整個防疫跟處理疫情團隊,都是用最嚴謹態度來面對,一定會替大家健康把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投宿於桃園旅社
台灣首例死!指揮中心「3條時間軸」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
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藥師累翻崩潰喊「我不OK,你來發」 公會緊急說話了

更多熱門新聞...

罷免成功機率高?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
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這合人性嗎? 開學防疫「全台各縣市標準」懶人包!額、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美CDC認定台灣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圖/翻攝自美國CDC)

▲▼ 美CDC認定台灣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圖/翻攝自美國CD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