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詢答時間建議縮短 鄭運鵬:黨團內部建議無關他黨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陳其邁日前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立法院於21日開議,日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為讓官員專心防疫,民進黨團20日的會議中將會提出黨團成員在總質詢盡量節省時間,將30分鐘調整為15分鐘。對此,外界質疑在野黨團人數不多無法配合。但鄭運鵬強調,這是民進黨黨團幹部建議黨團委員的,無關也沒有資格限制其他黨團和非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為了讓執政團隊可以專心防疫,會建議民進黨團成員將質詢時間調整為15分鐘,「但我們不會去要求別人」。鄭運鵬也在臉書再次強調,當時就表示這是民進黨黨團幹部建議黨團委員的,本來就沒有資格限制其他黨團和非民進黨立委,其他委員可能誤解了。

鄭運鵬解釋,會這樣建議有2個理由,一是目前執政黨認為行政院防疫工作為重,希望縮短每日的總質詢時間,不要把首長們整天綁在立法院,耽誤指揮。二是在520總統就職後,3個月內就有下一次法定總質詢的機會,甚至在防疫特別預算時,馬上還有一次特別預算的質詢,所以才會提出這次總質詢執政黨團質詢時間可以盡量縮短減少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