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政策防社區感染 陳其邁:口罩原則不變、健康的人不用戴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台灣出現首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且病患並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接觸者,外界也擔憂台灣是否出現社區感染現象,而原本的實名制口罩政策可能需做調整。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受訪表示,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的現象,口罩政策原則不變。

陳其邁17日視察邊境檢疫人員,替他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把關。針對台灣可能出現新冠肺炎社區傳染,陳其邁表示,概念上分清楚社區感染個案個人感染原,還有社區傳播,目前第19例是屬於社區感染的零星個案。

陳其邁表示,針對確診病例的來原跟接觸的對象,在清查後,疫情可以控制助,在台灣並沒有社區傳播的現象,因此相對個人在社區的感染風險非常低,而口罩原則沒有改變,有病就醫到醫院需要戴口罩,健康的人不需要。

陳其邁強調,口罩戴不戴的時機,政府、專家、疫情指揮中心,都會針對不同疫情考量,配戴原則基於科學證據,像是是否有社區傳播等,還有其他風險評估之下建議民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
「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 抗SARS專家張上淳:情況類似H1N1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近10%」!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
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高度被感染風險」 5點建議:提高日本旅遊警示
柯文哲重申「3原則」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流感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