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公布,國內新增確診2例新冠肺炎個案,分別為61歲和50餘歲男性。61歲男性在2/15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原本是白牌計程車司機,有載過中港澳遊客,目前也已掌握79名密切接觸者,並持續追查其他接觸史。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1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於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第一時間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2月15日確診,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

死亡個案遺體經家屬同意,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第2例為第1例之50餘歲男性家人,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表示,2月12日開始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個案,回溯自1月31日起,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驗,截至2月15日止,已全數檢驗完成113件檢體,本案係唯一檢驗陽性者。

指揮中心針對第1例個案密切接觸者,包括發病後曾相處之家人、以及就診院所人員及第2例之密切接觸者,目前已掌握79名密切接觸者,截止目前已完成73名採檢(包括7位有症狀),其中60名之檢驗皆為陰性、1名陽性(案20),其餘尚在檢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