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挺台灣參加WHO「對全世界有利」 外交部長正面回:國際需要合作

▲▼瑞典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圖/翻攝自臉書「Boriana Åberg」)

▲瑞典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力挺台灣參加WHO。(圖/翻攝自臉書「Boriana Åberg」)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醫療環境與貢獻全世界共睹,但頻遭世衛組織(WHO)排擠在外的處境,使得瑞典國會議員加入國際聲援行列。瑞典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以書面和口頭方式,在質詢時呼籲瑞典政府採取行動,力挺台灣參加WHO;對此,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也給予正面回應,將會為台灣前進WHO出一份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全境蔓延,美國原先預測台灣會成為中國境外最慘烈的疫區,但現在台灣累計確診病例僅18例,反倒是日本、泰國、新加坡等國,病例都早已突破30例,足見台灣此次防疫速度與能力。

儘管如此,台灣力求加入WHO的多年心願,卻因中國政治因素始終未能成真,部分外媒即報導,歐柏莉日前在向瑞典外交部和健康與社會事務部質詢時,批評中國施壓台灣,並指出WHO將台灣排除在外是危險且不負責任的行為,有違普世原則。

1月曾到台灣觀摩總統大選的議員漢格曼(Hampus Hagman)表示,台灣參與WHO,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將對瑞典和全世界都有正面影響。另外,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沃瑪克 (Hans Wallmark)、友台小組成員羅森堡(Hans Rothenberg)等多位議員,也在發言及質詢時間,表態支持台灣參加WHO。

林德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威脅在前,國際間需要共同合作,而瑞典政府會和歐盟一起力挺台灣參與WH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