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建議東京奧運7月照常舉辦 WHO:主辦國和主辦單位決定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32屆奧運預計將在7月24日至8月9日於日本東京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13日在東京舉行奧運相關會議,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強調,目前沒有取消或延期的計畫。對於外界猜測這個決定是否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有關,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是否取消將由主辦國及主辦單位決定,他們不會插手。

據了解,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東京舉行的會議,主要是商討新冠肺炎(COVID-19)對奧運帶來的衝擊,也讓許多人相當好奇是否會取消或延期將在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當時森喜朗向日本媒體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期的計畫,他們會和日本政府聯手,冷靜面對所有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橫濱一名消防員參與搬運鑽石公主號的確診病患,沒想到自己也因此染病。

但是這樣的說法再度掀起外界揣測,是否有可能是WHO建議不要取消。根據《中央社》報導,萊恩(Michael Ryan)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世衛從未向國際奧委會提供關於是否取消東京奧運的建議,也不會這樣做,畢竟他們只提供風險評估技術層面的諮詢,至於要不要取消或延期,則是由主辦國及主辦單位決定。

然而,日本厚生勞動省14日深夜公布再添1例確診病例,患者是30多歲的橫濱市消防隊員,曾參與搬運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患者任務,沒想到14日就確定感染,目前日本累積確診病例達259例。由於日本光是14日一天就新增8例確診,加上在疫情初期的反應太慢,經常被各界拿出來議論,之後是否能如期舉辦奧運,也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