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會長:絕不會延期取消東奧!日本擬向各國說明保證「安全無疑」

▲▼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委會會長強調絕不會延期取消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各國紛紛取消各種大型集會,許多人也好奇7月的東京奧運是否會如期舉行,對此,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13日向日本媒體強調,目前絕對沒有取消或延期東京奧運的計畫。

根據《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於13日在東京舉行了奧運的相關會議,商討新冠肺炎對奧運帶來的衝擊。不過森喜朗則向日媒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期奧運的計畫,他們也會和日本政府聯手,冷靜面對所有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許多人也非常關注7月奧運的去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日本境內目前確診病例為29例,不過尚未算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218病例,若加上後日本恐成為中國以外確診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導致許多人對於日本主辦的東奧存有疑慮,擔心是否能「安全的如期舉行」。

日本政府為了防止各國代表團和工作人員受到疫情感染,將會採取最徹底的防疫政策,且外務省也已經計畫要向各個參賽國作說明,內容包括「以安全、安心為前提舉辦」、「和國際奧委會、WHO合作共同防疫」、「詳細提供疫情最新消息和應對措施」。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也在本月4日表示,主辦單位已經設立了防疫對策總部來對抗疫情,也承諾賽事不會受到影響。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目前已經累積218例確診。(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於今日早上又傳出確診44例,船上一共累積218名確診病患,截至12日的確診名單174人中,一共有83名為日本人。目前日本當局也在商討是否讓各國接回船上的所屬民眾,不過一切都還在討論中,其中船上也有21名台灣籍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