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船員集體用餐擠同間房 她發燒隔離害怕大爆發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停靠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約3700名乘客與船員今(13)日仍待在「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就連一名檢疫官都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lD-19),船上累計218人確診。然而,就在外界關注乘客是否健康的同時,船員們卻是得更辛勤工作,有些還住在同個房間並一起用餐,引發疑慮。

CNN形容,鑽石公主號成為「漂浮的隔離區」,感染人數日益增加,也是中國以外爆發最多確診的一艘郵輪,雖然確診患者已被送往日本當地醫院治療,其餘乘客與船員卻從4日開始就一直在船上隔離。然而,努力工作的船員始終難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隔離日期預計到19日才會結束,許多乘客出現幽閉恐懼症的情況,出去透透氣的時間也會被限制。同時,超過1000名的船員仍在提供服務,這些人穿著制服,戴上口罩與手套,在船上的空間進進出出。

24歲的塔卡(Sonali Thakkar)來自印度孟買,過去兩年她都在公主遊輪(Princess Cruises)公司任職,現在她是船上安全小組的成員。她說,過去與她一起共享房間的同事,兩天前都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的症狀,主管要求先停工,並在房間內進行隔離。

塔卡透過Skype告訴CNN,她胃口不好,也出現發燒症狀,「我們都很害怕跟緊張。」她擔心,病毒可能會在船員間擴散,其中至少5人的檢驗結果為陽性,事實上,同事們都彼此離得很近,除了住在一起還會一同用餐。

塔卡說明,有些船員的工作是替乘客送餐,結果大家一起吃飯,沒有特地分開,誰會感染都是未知數,「還有更多船員隔離在船艙內,甚至還沒接受病毒檢驗。」船上隔離的只有乘客,同套標準卻沒有對船員實施。

談到公司時,塔卡提到她沒有想要批評哪一方,船員當然不介意工作,只是想確保處在安全的環境,她不知道到底有誰感染,也不清楚傳播的速度有多快。

日本厚生勞動省副部長橋本岳(Gaku Hashimoto)告訴CNN,正致力平等對待船上所有人員,「我們也知道,船員不像乘客那樣擁有私人的房間,他們仍需要工作並提供幫助,所以情況不會完全相同。然而,我們提供預防指南給所有人。」

郵輪公司透過聲明表示,船員沒在工作時,都會被要求待在房內。船長拉維拉(Stefano Ravera)11日向乘客保證,船上提供「100%的新鮮空氣」,空氣並沒有再次循環。哈佛大學免疫學教授魯賓(Eric Rubin)則認為,讓所有人都在船上,可能危及到船員,這艘郵輪處於封閉的環境,是傳播病毒的最佳場所。

►美夫妻曝鑽石公主號內部環境 她確診住日本醫院「毛巾也要錢」:船上好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