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中國!南韓傳陸男突昏倒「搶救1hr不治」引恐慌 病毒檢測呈陰性

▲▼ 南韓首爾站民眾都為新冠肺炎戴上口罩。(圖/路透)

▲ 南韓首爾站民眾都為新冠肺炎戴上口罩。(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南韓確診病例連續2天沒有變動,維持28人感染,其中7人已經出院。就在大眾稍稍放心之際,13日傳出一名此前曾赴中國的40多歲中國籍男子突然死亡,引起恐慌。但當局出面表示,男子並未感染新冠肺炎。

《韓聯社》報導,警方及消防當局今晨約7時57分獲報,京畿道水原市一名41歲中國籍男子在家中突然失去意識,消防員趕到後馬上被送醫,約1小時後不治。

據報導,男子上月曾赴中國,31日才從青島搭機入境南韓。院方指出,他送院時沒有發燒或咳嗽等新冠肺炎症狀,但考慮到他有中國旅遊史,為以防萬一才進行病毒篩檢;載著該名患者的救護車進入醫院的出入口事後緊急消毒,篩檢結果出爐前曾接觸患者的6名消防員也已經隔離。

消息透過媒體曝光後,水原出現新冠肺炎患者的傳言在南韓各大網站引起關注,所幸病毒檢測結果下午出爐,顯示他並未感染,消防隊員立即解除隔離,治療該名患者的醫院急診室也正常運作。

院方事後受訪指出,確認患者非因新冠肺炎死亡,但死因屬個人隱私,無法透露。警方則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確切死因,但根據遺屬說法,患者過去有中風病史,已經3個月沒有服藥。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