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湖北...確診數連7天下降 大陸各省拼復工反「填表抗疫」

▲▼ 叢亮。(圖/翻攝自人民視頻)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秘書長叢亮在記者會表示,企業應提供復工的職員口罩等防護用品。(圖/翻攝自人民視頻)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在今日上午10點舉行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秘書長叢亮表示,湖北以外的地區應該努力復工復產,根據10日全國22個重點省分數據顯示,口罩企業的復工率已經超過76%。另外,企業應該為復工的職員提供口罩等防護用品。

叢亮表示,企業應該備有消毒液、耳溫槍,並為職工配發口罩的用品,並且要杜絕「填表抗疫」。而此項呼籲源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在3日召開常委會,表示防疫工作應該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幹部應該走入群眾,而不是紙上談兵。《人民日報》評論員表示,「收到十來個部門的文件,卻無一解決一個口罩、一瓶消毒水。」

關於復工復產可能帶來人員大量流動,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叢亮表示,如果不復工復產,短期內可能會產生醫療物資不足的問題,甚至包括疫情較嚴重省分的生活物資供應,都將出現短缺。

叢亮表示,為了有效防控疫情,應該做好「經濟與防疫」兩條線作戰,一條是湖北以外的地區積極復工復產,確保能繼續維持物資供應,合理設置防護標準;另一條是在疫情重災區繼續推動防疫,加強駐點防控,視情況才進行復工復產。

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浙江、廣東、河南都是人口大省,人員流動性大,復工帶來的疫情壓力很大。然而從2月3日以來,全國除湖北以外省份的疫情形勢總體上呈下降趨勢,截至2月10日24時,全國除湖北以外的省份新增確診病例381例,從2月3日連續7天呈下降趨勢。

對此,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表示,目前的首要工作就是「復工、達產、擴能」,國家將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生產中、復工中遇到的用工、原輔材料、資金等方面的困難,並鼓勵他們採取「兩班倒、三班倒」的方式,24小時運轉起來,做到人休息機器不休息,儘量多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