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做得不錯?趙少康提2點原因:是蔡英文運氣好「簡直撈到了」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原本預估台灣疫情是中國外第二慘,但目前確診人數仍少於日、韓、新加坡等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0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這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的「運氣好」,並點出2點理由。

公民老師黃益中10日在政論節目中提到,對於一般百姓來講,看到台灣確診病例一直壓在很低,所以一般人會認為政府在防疫上做得不錯。

面對黃益中的言論,趙少康回擊,「這是蔡英文真的運氣很好!」蔡英文的政治運氣很好,前年選舉前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個一國兩制,「就抓到啦!讓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趙少康說,接著又發生香港反送中運動,「哇!蔡英文簡直撈到了,對不對?」他不敢講若沒有習近平、香港反送中的話,蔡英文一定會當選或不當選,但是票絕對不會這麼高。

趙少康提到,因為兩岸緊張,所以大陸禁止自由行,導致陸客通通不能來,團客也大幅減少,「所以,剛好!不是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多好,我們防疫工作就是阻絕嘛!因為沒那麼多大陸人來嘛!如果跟以前一樣,有千萬或800萬陸客,滿街都是,我的天啊!還會像現在這樣的防疫嗎?」這是因禍得福,那時候覺得陸客減少對旅遊業很慘,但對武漢肺炎來講,反而是有幫助的。

趙少康表示,另外是台商很少人會去大陸醫院看病,通常生病就回來,因為台灣健保不錯。很多人到武漢醫院去也不戴口罩手套,結果就交叉感染;那因為很多台商小病都不看,大病就回來,所以一方面台商沒有交叉感染,二方面陸客少很多,所以「蔡英文運氣還算不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寶瓶星號回家了!8小時驗全陰性 陳時中久違露笑「這一仗打贏了」登船廣播
「全球400人專家論壇」邀請台灣?WHO:台將以線上方式參加 秘書長說話了
指揮中心再曝時間點:1/31北北基「關鍵接觸15分」 14天有症狀禁搭大眾交通工具

更多熱門新聞...

武漢肺炎波及台北燈節 柯文哲籲參加民眾戴口罩、勤洗手
謠言又一樁!「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快服用」指揮中心嚴斥:那是劇毒 台男返國確診感染!帶妻在大連「17天旅遊路徑」 當局超詳細曝光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