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生病」!爆肌健美猛男確診武漢肺炎...4天後去世

▲▼ 72歲健身達人邱鈞因武漢肺炎去世。(圖/翻攝自微博/新浪體育)

▲ 72歲健身達人邱鈞因武漢肺炎去世。(圖/翻攝自微博/新浪體育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死亡病例近千人。其中來自湖北、過去幾乎從未生過病的72歲健身達人邱鈞,從上個月底開始陸續出現發燒、缺乏食慾等症狀,2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隨即被送往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卻在6日不幸去世。

根據《光華日報》報導,邱鈞從小就喜歡運動,他曾在1990年代表任職的工廠參加湖北省第一屆健美大賽,勇奪第五;2003年退休後,他便開始了「全職健身生涯」,與其他20幾歲教練一起授課,並陸續參加大大小小的健美比賽,多次在全國性比賽中去取得亮眼成績,去年更獲得「世界奧賽之夜」健美比賽老年組亞軍,好身材也成為健身房的招牌。

▲ 邱鈞參加過各大健美比賽,都取得亮眼成績。(圖(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在人間)

邱鈞去年受訪時透露,自己從42歲開始健身後,每日都持續鍛鍊1個半小時,即使颳風下雨也不鬆懈,肩、胸、背、腹及腿部等肌肉的訓練全都確實執行。今年1月,他也仍舊每天準時到中山公園的健身房鍛練,直到後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武漢宣布「封城」後,邱鈞才暫時停止前往健身室。

邱鈞在23日前往漢陽的女兒家過年,隔天上午卻開始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等狀況,家人急忙開車將他送回家隔離,然而他的病情依舊持續惡化。2日確診後,他被送進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治療。

▲ 邱鈞平時也在健身房授課。(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在人間)

不幸的是,院方6日傳來邱鈞去世的噩耗,他的女兒也透過微信朋友圈發文表示:「從來不生病的父親,卻沒有躲開這場災難......」。許多網友在得知消息後,也紛紛慨嘆留言,「即使是體格這麼好的人也沒辦法撐過,希望他一路走好…」、「他的健身計劃就要永遠擱淺了…」、「每天努力鍛鍊仍舊無法捱過這個冬天,拜託疫情快點控制吧!」、「病毒真的很殘忍,它是不挑對象的,即使是這樣自律、健康的人,也沒有放過,實在太可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