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人員」可向醫院「登記」領口罩 指揮中心:每名住院病患限1位

▲▼(200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在6日上路,今天已經執行第5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明顯提升,目前平均日產量已超過420萬片,除了補充醫院安全量,也針對住院「陪病人員」優先提供,每名住院病患限一位,每次就醫或陪病,可向醫療院所指定部門登記取得一片醫用口罩,醫療院所須造冊管理,每名住院病患限一位。

為讓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能有更足夠的口罩,將於明日起倍增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由平均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補充各醫院的庫存至足夠15天安全準備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增加的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當中,每日約37萬提供基層診所工作人員使用,約120萬提供醫院工作人員(含醫事人員、清潔人員、實習學生、接觸病患的行政人員等)及補充安全儲備量用。

另外,為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也將提供每日約13萬片,將由醫療院所提供給前來接受透析(洗腎)、癌症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或其他醫師評估因疾病狀況必須每日、隔日或每週頻繁就醫的特殊病患,以及提供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但每名住院病患限一位。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相關疑問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