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咳嗽狂揪牌咖摸幾圈...多人中標!政府沒收全鄉600多張「1條」

▲▼為防民眾聚集摸幾圈,政府上門沒收「1條」。(圖/翻攝微博)

▲為防民眾聚集摸幾圈,政府上門沒收「1條」。(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陸中央就不斷呼籲民眾不要聚集、少出門,但還是有人不顧自己咳嗽的症狀,過前期間狂找牌咖摸幾圈,導致其他人全部中標確診感染。湖北衢州九華鄉鄉政府為了阻止居民聚集打麻將,日前逐戶上門好心勸說,但總會有人不聽,最後想了一個「捕雀行動」,兩天就沒收村裡600多張「1條(又稱1索、1鳥、么雞)」。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寧波市政府在6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中,提到一名65歲黃姓女子自20日起狂咳嗽,21日又和家人聚餐,25日、26日與27日還與固定牌咖在家中打麻將,最後在31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與黃女密切接觸的共有9人,其中也有人中標。

▲▼為防民眾聚集摸幾圈,政府上門沒收「1條」。(圖/翻攝微博)

對此,九華鄉鄉政府宣傳委員鄭時華表示,過年期間民眾聚集打麻將、打牌是很正常的事,但由於疫情過於嚴重,因此上門勸導不要聚集,「有些聽、有些不聽,總有一、兩戶要躲貓貓,你這裡剛勸走,隔一下又聚在一起了,我們每天早上都要開早會,後來就提出要不然收掉幾張牌,暫時沒法打了,想了一下說搞個『捕雀行動』。」

鄉政府起初在23個村沒收「1條」,之後決定再探化,每家每戶都去查,最後共收了600多張牌。工作人員指出,所有「1條」均有標註來自那一帶村落,同時也標記村落名稱並仔細分類,「就不會搞錯,等疫情這個事情過了以後,再統一發還給他們。」

▲▼為防民眾聚集摸幾圈,政府上門沒收「1條」。(圖/翻攝微博)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