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謝票 口誤喊成「時力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近來積極拜會各黨團,7日下午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一同來到台灣民眾黨團拜會,感謝民眾黨在院長投票中支持。有趣的是,游錫堃在致詞過程中,不慎把民眾黨說成時力黨,還渾然不覺,最後是經現場眾人提醒才趕忙致歉改口。

▲▼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致詞時說,除了感謝院長選舉的支持外,也來請教有無研究室整修、助理訓練等,有沒有需要院進一步的協助,讓大家在開議前就把這些事情做好。游也說,未來盼各黨團都能共同合作,讓國內各種不同的意見、聲音匯集到國會,由立委們共同討論、立法,共同打造多元理性的新國會。

儘管開場不慎將民眾黨誤植成時力黨,但游錫堃最後不忘稱讚,民眾黨是第三大黨,非常重要,尤其主席是首都市長,未來一定會幫立院帶來好的意見跟法案。游也承諾,未來一定盡量做到多元理性的新國會,讓國會成為民意匯流的中心。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說,感謝游院長願意支持民眾黨「國家治理」、「還政於民」、「財政紀律」的核心理念,盼未來兩黨能共創良性競爭。

賴香伶指出,民眾黨團期許執政黨與民進黨團能積極回應青年參政的訴求,處理「投票權下修18歲」相關的「一憲二法」修正案,但這需要朝野各黨團共同努力,懇請民進黨團能共同努力,未來民眾黨團也會陸續拜會各黨團、以及獨立委員尋求連署支持。

賴香伶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建議立院盡早上工,才能使政府機關更為迅速地接收民意,主張開議時間「越早越好」,建議以2月18日為主。此外,賴也說,防疫需要有配套,民眾黨已研議將「防疫照顧假」入法。

▲▼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