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34歲染疫亡「妻正懷二胎」!首揭疫情對外警告被斥造謠…死訊引燃網怒火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確診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李文亮頭條號)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圖/翻攝自李文亮頭條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疫情「吹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於2月6日晚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4歲, 留下5歲的孩子和正懷著二胎的妻子。2月1日,李文亮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年12月30日因在同學群組發佈華南海鮮市場疫情訊息,被警方以發佈不實言論訓誡。他生前曾接受採訪表示,身體康復後想儘快回到一線。

據了解,李文亮是名眼科醫師,2019年12月30日在同學的群組發了消息,示警有關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疫情,沒想到因為「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的罪名,遭到當地派出所警示、批評,更被要求簽下訓誡書,若繼續從事違法活動,將受法律制裁。

李文亮簽署訓誡書後,仍繼續在醫院工作,但1月8日替青光眼患者看診,隔天這名患者就出現肺炎的症狀,李文亮本人1月10日也開始咳嗽,病情逐漸加重,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受到隔離後,李文亮1月31日躺在病床上治療時,錄下了一段影片,講述自己受到公安傳喚的經過,還上傳了一張簽下的訓誡書照片,立刻有數千則支持的評論,沒想到2月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李文亮。(圖/翻攝臉書)

▲人民日報發佈李文亮死訊。(圖/翻攝臉書)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6日在臉書發文稱,李文亮6日晚間9點30分傳出病逝消息。不過,《中國新聞週刊》隨後表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病危仍在加護病房(ICU)搶救,「晚間9點30分心臟停止,但用上了葉克膜進行搶救。」

不過,武漢中心醫院6日3點48分在官方微博證實死訊,「我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淩晨2點58分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和哀悼。於2020年2月7日凌晨2點58分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和哀悼。」

世界衛生組織也透過推特發文哀悼並表示,所有人都應該稱頌李文亮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吹哨人」李文亮過世 數萬名微博網友2字怒罵湖北官員。(圖/翻攝自微博)

▲▼李文亮病逝引燃全網怒火。(圖/翻攝微博)

▲▼「吹哨人」李文亮過世 數萬名微博網友2字怒罵湖北官員。(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在臉書PO文分析,院方之所以遲遲不肯公佈,並強調仍在搶救中,應該是為了緩解民眾的心情,畢竟這個消息真的太震撼了。

臉書粉絲專頁「微信上的中國」管理員7日另尋2時39分PO出一篇文章分析,「事情被爆出來的當下因為網路上資訊太多,轉來轉去早已沒有公信力,整個夜晚大陸網站上最大的消息就是這個,甚至還登上熱搜第一名;武漢中心醫院微博也湧進75萬條留言,幾乎可以說是被大洗版,不過,院方為何遲遲不肯公佈,一個被廣為流傳但難以證實的說法是為了緩解民眾心情,畢竟這個消息太震撼了,就結果上來看,的確也因此減緩不少。」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李文亮醫生的死訊引發大陸微博空前憤怒,他們紛紛怒批,「究竟誰是真正的造謠者?!2020年可以重啟嗎?有的人走了,他還活著」、「沉默和被沉默才是最大的瘟疫」、「閻王讓你三更死,政府留你到五更,生前蒙冤,死後受辱,新名詞:政治性搶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中國人民會記住您的」、「願天堂沒有謊言,可劊子手們還在逍遙快活,惡魔依舊在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