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實名制販售時間限定「早8晚9」 網站更新時間30分→30秒

▲▼口罩實名制第二日排隊人潮。(圖/記者林振民攝)

▲口罩實名制第二日排隊人潮。(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健保署官網與APP同時開放「口罩數量查詢」,但剛上線就傳出塞爆,經緊急把頻寬從600M加到1000M,讓同時上線人數可容納到3萬人,網站卡頓問題才獲得改善。健保署長李伯璋今(7)日表示,6日晚間已將每30分鐘更新一次,調整為30秒,行政院委託民間建置的13套系統也會同步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民眾口罩查詢需求,健保署在系統開放前,已先將網站頻寬從150M加大到600M,每分鐘可同時容納1萬8000人,但上線當天依然爆量,許多民眾紛紛反應「查不到」。為此,健保署緊急在6日上午10時,協調中華電信將頻寬加大到1000M,行政院政委唐鳳也公布13套系統,幫健保署分流。

▲▼口罩實名制第二日,下午開賣上午就有民眾排隊等候。(圖/記者姜國輝攝)

口罩實名制第二日,下午開賣上午就有民眾排隊等候。(圖/記者姜國輝攝)

健保署長李伯璋提到,6日上午是因主機塞車,緊急調整設備,所以在9時30分至11時10分之間,無法產製資料傳送,為確保民眾查詢資料正確,11時30分系統重新開放後,將傳送間隔改為每10分鐘,下午4時30分調整為1分鐘,5時30分再加速,調整為每30秒一次。

口罩實名制開賣首日,截至晚間9時,總共賣出149萬7424片口罩。李伯璋表示,為了怕民眾拿著健保卡到處刷,今起健保署也更新規定,限定藥局只能在「早8晚9」期間販售口罩,每人每週同樣限購2片,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