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寶瓶星號上千台人「明日將靠岸」 陳時中:會盡量讓他們回來

記者嚴云岑、彭懷玉/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傳出至少20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1名台灣籍60多歲女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佈,即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現卻傳出載了上千名台灣旅客的寶瓶星號郵輪,即將在隔天靠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果是國人的話,還是會盡量讓他們進來,但需要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上午發布新聞稿,有鑑於近期陸續發生數例郵輪旅客或船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案例,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指揮中心執行長周志浩表示,有關寶瓶星號明天歸國一事,這部分還在檢討,雖然目前都不希望靠岸,但對於有既定行程該如何處理,都要再研議。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圖/業者提供)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圖/業者提供)

2020年以台灣基隆或高雄為母港的郵輪分別為公主郵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盛世公主號等,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等,以及歌詩達郵輪旗下的新浪漫號、威尼斯號等。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時也表示,已針對郵輪事件正在做疫情調查,病例也會列入管理,因為國際郵輪遊客上上下下管理近乎不可能,郵輪內交互感染非常嚴重,因此下令即刻起國際郵輪禁止停靠我國港口。

雲頂郵輪集團旗下有專為台人打造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雲頂郵輪集團今(6日)表示,該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2月4日基隆港出發,2月5日至6日停靠日本那霸,預計明(7日)下午4點返抵基隆,因為臨時宣布不得停靠台港口,現正積極和主管機關討論,尋求最合適處理方式。

雲頂郵輪集團說明,該航次旅客共1,738名,其中台灣籍高達1,709名、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以及1名陸配(經確認,出航前兩周未有任何境外旅遊史)。寶瓶星號自2015年起以基隆為全年母港營運,該航次旅客幾乎全數為台灣民眾,並非境外郵輪掛靠台灣。

雲頂郵輪集團強調,該航次出航至今未有任何發燒或疑似症狀,也無隔離之必要,若依照目前的最新規範,船上高達1,709名台灣旅客將無法順利返抵基隆港。目前船方有向主管機關反映,待進一步指示。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解除隔離可安排出院

影/7分鐘完整音檔曝光!首例女台商哽咽「確診當天晴天霹靂」曝心聲

「沒有人願意生病!我打破了0」 首例女台商錄音:我真的很抱歉

首例女台商7分鐘錄音親曝「警覺關鍵」 狂讚:防疫團隊真的很了不起

返台包機收容檢疫所救護車送醫 指揮中心證實1人發燒、1人咳嗽

首例女台商出院「手寫信曝光」:在台灣其實很幸福!

讓醫護全心投入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年醫院評鑑暫停」

快訊/台灣再確認2例武漢肺炎!北部40多歲男、20多歲女染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