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開賣時間亂!藥局中午才發號碼牌 撲空民眾怨:還是買不到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也在6日9時許開放口罩實名制,一早有許多民眾跑到藥局去準備領口罩,但有些店家卻要等到12點才開放領取號碼牌,有的則是下午1時才開放購買,各間店開放的時間不一,讓許多民眾到藥局後悻然離開。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走訪2家藥局,2家藥局均在門口張貼口罩實名制的宣傳海報,其中包括每人限購2片,7天內僅能購買一次,依照身分證末一碼規定,如為奇數在周一、三、五可購買,偶數則為周二、四、六可買。

▲▼藥局外張貼12點才開放購買,許多民眾看完後悻然離去。(圖/記者邱中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局外張貼12點才開放購買,許多民眾看完後悻然離去。(圖/記者邱中岳攝)

其中一家藥局在門口張貼12點開始準時領號碼牌,許多民眾上午10時許前往排隊購買,店家則表示,要到12點統一發放號碼牌,並將發放口罩的號碼牌依照時間安排購買,以免造成排隊卻又買不到的問題,兒童口罩則是隨時可領,但僅到6點鐘截止。

▲▼藥局外張貼12點才開放購買,許多民眾看完後悻然離去。(圖/記者邱中岳攝)

▲民眾到藥局門口買口罩,才知道開賣時間不一致。(圖/記者邱中岳攝)

另一家則是從下午1時開始開放購買口罩,許多民眾前往時看到公告也隨即離去,但也有民眾離去時不滿表示,「政府這樣的措施,根本就買不到口罩」。也有民眾反映,開賣時間不一致,根本白跑一趟,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直擊/2分鐘內買到口罩!100張號碼牌秒發完 藥局開門半小時就完售

還在摸索! 屏東有藥局下午2點才賣口罩 大媽嘆先去買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