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生死籤」馬上離職!3醫院護士「請病假」拒出勤 港6700醫護挺罷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院則是被視為抵抗疫情的重要防線,不過日前香港3間醫院一共有90名護士,因為不滿政府未實施「全面封關」,選擇以「請病假」的方式不出勤上班,更有醫護人員在抽中必須照顧疑似或確診病例的「生死籤」後,選擇辭職,寧願不要工作也拒絕被編入所謂的「dirty team」工作。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新華社)

▲醫護人員是防疫的重要防線。(圖/新華社)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基於香港當局只實施「局部封關」,而非公營醫院醫護所建議的「全面封關」,90名分別屬於東區醫院、博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香港醫護人員,選擇以「請病假」的方式拒絕出勤工作。

其中東區醫院手術室原本編製了45名護士上班,但請假人數卻高達26人,超過總數的一半,造成有近半的手術室沒有護士值班,醫院只能緊急調派正在休假的護士頂班;而博愛醫院手術室和瑪嘉烈醫院,也分別最少有26名、23名護士請假。

此外,醫管局設有抽籤制度,醫護人員都有機會被安排輪流照顧疑似或確診病例,該隊伍又被稱為「dirty team」;對此有消息人士透露,1月29日時,伊利沙伯醫院在完成抽籤後,深切治療部已經有5人辭職。

報導中指出,醫管局員工陣線於1日時,要求香港當局全面「封關」並舉行投票,結果有3123票支持,10票反對、23票棄權以及8票無效,以高票比數通過發動為期5日的罷工行動。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6700名的會員承諾進行罷工,人數也已經超過4000人的門檻,當中護士佔有7成,醫生則為8%;周六(1日)召開會員大會與醫管局談判,若是談判失敗將在3日時發起罷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