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琉球旅遊夯衍生交通+治安問題 鄉民盼多裝監視系統

▲屏東縣小琉球成熱門觀光景點,鄉民盼多裝設監視系統,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小琉球成熱門觀光景點,鄉民盼多裝設監視系統,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蔡姓婦人1月間騎機車經過鄉內三民路與觀光港口路時,發生車禍,造成腳部骨折,網友2日將事件po上網,表示還好附近有店家裝設監視器,否則真相就很難釐清;隨著小琉球成為民眾旅遊熱門景點,衍伸車禍、甚致成為運毒集團搶灘運轉地點,網民期盼鄉多裝設監視系統,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屏東縣小琉球成熱門觀光景點,鄉民盼多裝設監視系統,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說明車禍處理情形。

琉球鄉蔡姓網友在「小琉球聯盟」po文說,「鄉親們覺得小琉球目前最缺的事物是什麼?」隨著觀光發展,小島每年湧進數十萬遊客,每天都在發生不一樣的意外,發生最多的是車禍、偷竊,甚至前陣子還有運毒集團搶灘轉運的新聞。

今年年初,他的母親在白沙尾,被一名遊客騎車撞到,造成又被追撞,還好附近剛好有店家的私人監視器拍下,幫助釐清責任,不然結果就懸了。小島現在觀光蓬勃發展,是不是該籲請議員、政府官員幫忙爭取建置多一些的攝影機,不求做到跟台北一樣全方位無死角,但至少 一些觀光區,一些大點的路口多能夠安裝。

轄區的東港警方表示,蔡姓鄉民貼出的琉球鄉三民路與觀光港路口交通事故,發生於1月4日10時45分許,有婦人騎機車行經該處時,與前方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又遭後方一輛未保持安全車距的機車追撞,造成腳部骨折,警方已處理,並呼籲民眾、行經路口請減速慢行、注意左右來車。另裝設監視器部分,需民意代表爭取或公所編列經費處理,非警方職權。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