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拒台灣飛機入境 外交部:錯誤決定和我國疫情無關

▲▼國泰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香港飛往羅馬航班,班機降落後有防疫人員登機檢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欣玫、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當地時間30日宣布,將暫停所有往來中國與義大利的航班,停飛範圍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北。對此,外交部表示,由於有其他國家確診病例高於我國卻未受到飛航限制,這決定應和我國疫情無關,而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而作成的錯誤決定,希望義大利政府能更正其決定。

義大利總理孔蒂當地時間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認在羅馬有2名來自中國的遊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治療,後續也將暫停所有往來中國與義大利的航班,為首個全面暫停往來中國航班的國家。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發出飛行員公告,義大利停飛措施的範圍,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北,意即台灣飛往義大利的航班也在禁止範圍內。

有關義大利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宣布禁止中港澳及臺灣航班進入其飛航情報區一事,外交部表示,由於有其他國家確診病例高於我國卻未受到飛航限制,因此這決定應和我國疫情無關,而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而作成的錯誤決定。

消息人士指出,義大利民航局此舉極有可能是衛生部門採用WHO將台灣認定於一中原則下之作法,顯見WHO對台態度確實影響到台灣人民健康權益。

外交部目前正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也希望義大利政府能更正其決定,同時也透過友好國家,向義大利政府尋求澄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統一調控」、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
► 
武漢肺炎影響交通、觀光業 蔡英文:研議補貼部分損失
► 
全文/「二月仍是高度警戒期」 蔡英文:政府統一管控口罩3措施

相關新聞...

► 誰最需要戴口罩? 陳建仁分9大類說給你聽!
► 
范瑋琪轟蘇貞昌「狗官」 蔡英文:先自助才能助人…不需做無謂爭吵
► 
「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 柯文哲籲: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眼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