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解禁台航班入境! 外交部樂見:已釐清我國非屬中國疫區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越南解禁前,長榮飛越南航班中途折返。(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呂欣玫、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越南1日原先宣布自2月1日起到5月1日止,暫停自台灣出發的所有航班飛往越南,不過稍晚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於臉書發布消息指出,「越南民航局已經宣佈解禁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我方積極爭取,越南政府已釐清我國非屬中國疫區,並立即恢復台越間的正常飛航。

對於越南停飛來往台灣航班一事,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於臉書發布消息指出,「越南民航局已經宣佈解禁台灣」,桃機航務處長陳志嘉表示,禁行公告已取消台灣,僅保留中港澳,越捷航空也表示,即刻起航班一切順利運作。

對此,外交部表示,當日下午獲報後,已立即指示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向越南相關機關進行交涉,同時也進洽越南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我方積極爭取,越南政府已釐清我國非屬中國疫區,並立即恢復台越間的正常飛航」,外交部對此一正面發展表示歡迎。

外交部指出,越南是我國數萬台商投資經商的據點,是我國「新南向政策」重要夥伴國,也為國人數萬名外籍配偶的母國,目前更有超過22萬名越籍移工與越南學生在台灣居留,其中飛航台越班機每週多達近400班次,充分反映臺越雙邊關係緊密友好,各項交流攸關兩國民眾權益。在全球攜手共同防疫作戰期間,外交部樂見台越間航班維持穩定,以利兩國關係持續密切推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統一調控」、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
► 
武漢肺炎影響交通、觀光業 蔡英文:研議補貼部分損失
► 
全文/「二月仍是高度警戒期」 蔡英文:政府統一管控口罩3措施

相關新聞...

► 誰最需要戴口罩? 陳建仁分9大類說給你聽!
► 
范瑋琪轟蘇貞昌「狗官」 蔡英文:先自助才能助人…不需做無謂爭吵
► 
「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 柯文哲籲: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眼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