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陸台人347通電話求救!陸委會:有慢性病者將先透過家人將藥送達

▲▼0201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記者會,陸委會蔡志儒處長。(圖/記者黃軍瑋攝)

▲陸委會蔡志儒處長。(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只口罩持續缺貨、各大學延後開學,台灣截至1月31日也出現第10例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新增廣東省為二級流行區域,並將湖北省為一級流行區域。明日起居住在廣東的大陸民眾,一律不准入境;經小三通入境者,明日起也一律居家檢疫14天。

針對滯陸台商部分,陸委會蔡志儒處長表示,目前的2個確診案例中,其中一個確診案例在湖北工作,但到了深圳跟家人過年,在深圳被確診,不過症狀是輕微症狀,目前治療狀況穩定;另外一個台商案例則是在武漢當地,由於他的岳父母就是當地的大陸居民,懷疑應是家庭感染,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中,兩起案例都已透過海基會來表達政府的關懷。同時陸委會也呼籲陸方要全力救治已經感染的我方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關滯留在大陸的台人,目前有接到5個案例反映是涉及到慢性病等狀況,在經過雙方溝通之後,會透過家人將藥送到病人手上。

至於有媒體提問是否能以春節包機的部分將滯陸台人送回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已由陸委會和陸方接洽協助中,不過這其中由於牽涉到陸方的考量,還在溝通當中。

蔡志儒處長補充表示,截至1日中午,海基會等機構總共累計接到347通電話,其中多數人都是反映,他們是短期到武漢出差或旅遊,對於這些人員,他們希望能夠盡速返台的訴求,我方其實早先就已向陸方提出接返的主張,希望陸方可以以生命健康優先為考量,能夠盡速回應,做出妥善的安排。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圖/記者黃軍瑋攝)

▲▼0201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