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13死 美商務部長:有助美國就業機會!

▲▼ 天堂文件曝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中鏢,被踢爆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女婿有巨額生意往來。(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失言。(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正值民眾憂心之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卻表示,疫情可以促進美國的就業機會。此番言論立刻招致批評。

羅斯日前接受福斯新聞節目採訪時,被問及此種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危害經濟增長,他回答,自己並不想在非常不幸、致命的疾病上討論什麼勝利的感覺。不過隨後他話鋒一轉指出,事實上,當企業審視自己的供應鏈時,也必須考慮到疫情,「這是另一個人們得考慮的風險因素,所以,我認為這有助加快讓工作機會回到北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商務部隨後呼應部長的言論,正如羅斯所表明,第一步要讓疫情得到控制並幫助患者;該單位一名發言人表示,「要與一個長期對自己民眾與世界隱瞞真正風險的國家做生意,去考慮後果也是重要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拜爾(Don Beyer)則質疑,川普政府是在疫情爆發之際找尋商業上的利益。

世界衛生組織(WHO)31日宣布,中國武漢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在中國境內,至少有213人死於此種病毒,疫情已傳播到另外18個國家。

經濟學家曾表示,對於全球經濟來說,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影響可能比SARS爆發期間更廣泛;回顧2002與2003年,SARS感染超過8000人,造成700多人死亡,估計全球經濟損失超過300億美元。

隨著中國在疫情發生時延長新年假期,加上國內實施重大出入管制,包括科技公司、汽車製造商、零售業等的企業也都在中國暫時關閉業務。

►不斷更新/南韓武漢肺炎「一日激增5例」確診累積11例 各國疫情一次看

►各國紛調中國航線抗武漢肺炎! 全球19航空公司航班資訊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