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兩韓聯絡辦事處關閉至疫情消失 南韓58人滯留開城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正式揭碑。(圖/青瓦台)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2018年9月正式揭牌啟用。(圖/青瓦台)

記者陳宛貞/編譯

武漢肺炎擴散至全球各地,各國紛紛加強國境管理。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南北韓當局已經決定,設於北韓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將暫停開放至疫情消失為止,這段期間內雙方將透過電話及傳真照常工作。

南韓統一部30日宣布,兩韓聯絡代表今早於開城辦公室展開會議決定,關閉南北韓聯絡辦事處至武漢肺炎疫情完全失去威脅為止。南韓當局也將盡速安排目前滯留開城的本國人員回國,包括17名官員及41名職員。

統一部說明,除盡快安排南韓方人員返國,南北韓也決定另外設立首爾及平壤間的電話及傳真管道,繼續維持南北韓聯絡辦事處的業務。

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共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北韓則尚無病例傳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