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武漢肺炎可能「持續人傳人」 22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疫情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護人員。(圖/路透)

▲2019新型冠狀病毒又被稱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圖為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護人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中國境內已累積218起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WHOWP)於21日表示,根據最新報告,疫情可能出現「持續人傳人」的現象,明(22)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證實,武漢肺炎有可能持續人傳人。(圖/翻攝自推特/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證實,武漢肺炎有可能持續人傳人。(圖/翻攝自推特/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表示,「根據『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感染報告顯示,現在可能出現持續性人與人傳播(sustained human-to-human transmission)的現象。」組織強調,仍需要更多訊息與分析,才能全面了解人傳人的「範圍、程度與其他重要細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WHO將開會討論是否定調為「國際公共健康緊急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成立「2019新型冠狀病毒緊急委員會」,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明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次疫情爆發是否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將提出防範、管理疫情的建議與措施。

冠狀病毒通常是由動物傳染,如科學家推斷,MERS可能起源於駱駝,SARS則為麝香貓。至於人傳人的狀況,通常是因為接觸到病患的分泌物,例如咳嗽、打噴嚏或是握手,因此第一線醫護人員是感染機率最高的群體。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曾表示,武漢肺炎已從「沒有明顯人傳人證據」到「可能有限度人傳人」,如今宣布可能「持續性人傳人」。

►何謂冠狀病毒?CNN整理你該知道的7件事 武漢肺炎致死率低於SARS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