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蜆港疑武漢肺炎病例「檢驗呈陰性」 陸客獲准出院回國

▲面對武漢不明肺炎,香港加強防疫檢控,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14日傳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19日證實檢驗結果都呈陰性。圖為香港的機場加強防疫檢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越南中部「峴港國際機場」(Da 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於14日發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2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遊客入境時出現疲憊、發燒症狀,其中一名4歲孩童稍後就退燒,但另一名23歲旅客情況沒有好轉,接受隔離觀察與治療。越南衛生部19日宣布,2名疑似病患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呈現陰性,退燒後獲得批准,出院回國。

越南 《前鋒報》(Báo Tiền Phong)報導,衛生部疾病預防局19日宣布,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檢驗結果出爐,2名陸籍遊客都已退燒,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也呈陰性,確診沒有罹患肺部疾病,已經獲准出院、回國。他們也宣布,越南境內目前仍未發現確診病例。

▲▼ 武漢衛生部門報告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衛生部門報告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中國武漢市的2名遊客14日入境時出現疲憊、發燒等症狀。4歲孩童隔離1小時就退燒,被判定可能是因飛機上溫度變化,導致體溫升高,隨後就獲准入境,但入住旅館後仍在持續觀察。23歲旅客短時間內沒有退燒,機場啟動傳染疾病監控系統,他被強制隔離,送往峴港醫院治療,採樣送檢。

越南政府也要求衛生部,必須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制定方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包括加強體溫檢測等入境防疫工作,準備好相關藥物、醫療人員與設備,最重要的是多加宣導,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武漢肺炎由世界衛生組織定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去年12月底爆發,近日持續延燒。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宣布,截至19日,市內累計198起病例,其中25人痊癒,3人死亡,170人仍在院治療。此外,北京、深圳與南韓也出現確診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14日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主要是在家人之間、小規模地群聚感染,但疫情仍有可能擴大蔓延。

►首位確診外國人!印度女師深圳染「武漢肺炎」...老公:完全無意識

►韓聯社:南韓確認第一名武漢肺炎患者 為中國籍女性

►武漢肺炎病例真實數字「恐達1700人」! 專家警告:遠超過中國官方說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