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蔡英文人氣回升輕鬆大勝 「與中國的關係」主導大選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 。(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媒關注台灣2020總統大選,其中與中國的關係。(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獲得57%以上的得票率,成功連任,她感謝選民實踐民主的價值。文中除了引述蔡英文的感言,也提到中國帶來的威脅。

這篇報導標題為「台灣總統贏得連任後感謝選民」(Taiwan's President thanks voters after winning reelection),文內描述,在2018年地方選舉慘敗後,蔡英文此次輕鬆獲勝,代表她的強勢回歸,她11日談到兩岸在主權問題的緊張關係,台灣願意與中國接觸,但中方必須尊重台灣選民的聲音。蔡英文還敦促中國放棄以武力威脅台灣,同時,所有國家應把台灣視為夥伴,而不是問題所在。

CNN注意到蔡英文創歷史新高的817萬票,超過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的765萬9014票。與北京的關係,比任何時候都更加主導這次選舉,中方被指責試圖恐嚇台灣選民,還捏造對自己有利的結果,而蔡英文人氣回升,很大部分來自國內對於中國的擔憂。

文中寫道韓國瑜11日承認敗選,他也致電蔡英文表示恭喜。一些選民認為,韓國瑜過於親近北京,而許多人對於香港的示威活動感到憂心,害怕香港的情景會成為台灣的未來。

文中指出,台灣擁有民主的政體,1945年曾是日本殖民地,在輸掉內戰後被國民黨接管,經歷民主改革前,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實施數十年的獨裁統治,直到1996年舉行首次民選總統,從那時開始,台灣的身分認同出現重大變化,尤其是年輕人視自己為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也支持完全的獨立。

CNN寫道,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從未實際控制台灣,但一直沒有放棄要拿下台灣,必要時還要動用武力,誓言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回首過去,北京採取猛烈的攻勢,像是1996年大選前發射飛彈,上月山東艦還穿越台灣海峽,此舉引發台灣的警惕。

報導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本周援引中國官員與分析人士的警告,不管哪位候選人取得勝利,祖國統一都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日媒嚇傻了!台灣年輕人「大返鄉」投票潮超狂 飛20hrs也要回家

►祝賀台灣完成選舉 美前副總統拜登:你們因自由和開放而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