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開戰!打臉伊朗空襲「根本無人傷亡」 呼籲一同擁抱和平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9日上午0時30)左右,在白宮針對伊朗空襲美軍駐伊拉克基地一事發表談話。川普強調,沒有任何人在空襲事件中喪生,並呼籲伊朗領袖共同締結和平。川普重申,伊朗絕不允許擁有核武,而美國也不會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圖/路透)

▲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強調無人傷亡。(圖/路透)

伊朗媒體原本宣稱,有至少80名美軍在空襲中死亡,但川普在記者會中宣布,沒有任何美國或伊拉克公民在襲擊中死亡,且空襲實際造成的毀損輕微,稱讚美軍的防空預警系統發揮功效。

川普表示,伊朗似乎有意退讓,而美國也不會以武力報復,但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經濟制裁,直到伊朗「改變自身行為」為止。川普指現有的核協議充滿缺陷,但仍釋出善意表示,伊朗有一個「偉大的未來」,美國準備好與所有尋求和平的各方「一同擁抱和平」,呼籲各方努力達成新協議。

提到美軍上周擊斃伊朗「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一事。川普將蘇萊曼尼稱為「世界最大恐怖份子」,指控他必須為數千名遭殺傷的美軍負責,包括最近在伊拉克的美軍遇襲事件和巴格達大使館「暴力襲擊」事件。川普又稱,蘇萊曼尼策劃另一場針對美國的襲擊,「但我們阻止了他」。

川普開場即重申「永遠不容許伊朗擁有核武」,整場談話長約10分鐘,結束後川普並未回答任何提問隨即離開。另外,川普也沒有提到有關烏克蘭航空班機在伊朗墜毀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