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美國注意力移往中東 大陸在亞洲影響力最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伊朗為了報復遭美軍擊殺的高階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8日凌晨發射數枚飛彈攻擊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針對中東緊張局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認為,美國關注力移往中東,在亞洲這邊的關注度減少,這時中國大陸在亞洲的影響力肯定最大。

韓國瑜在8日播出的《新聞深喉嚨》中表示,除非俄羅斯、中共也捲進去,才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東是火藥庫,牽涉到很多複雜的問題。

韓國瑜首先指出,宗教問題包括基督教、伊斯蘭教,伊斯蘭教的教派分為遜尼派跟什葉派,伊朗是什葉派老大,沙烏地阿拉伯是遜尼派老大,兩者間衝突非常厲害,但一旦面臨基督教與西方國家,有時又一致對外團結起來。

韓國瑜認為,美國與伊朗衝突一旦爆發,站在台灣立場,看似遙遠,卻逃不掉,首當其衝是石油價格,原油價格一旦高漲,台灣採購石油一部分是契約用油不會變動,但在期貨市場買,馬上會變動,油價上漲物價一定跟著上漲,不到1個月就要過年,大家要買年貨,政府應因應物價暴漲的問題。

接著,韓國瑜提到,美國的注意力開始移往中東,抽離東亞,亞洲均衡的狀態,會不會被破壞掉或者受到影響,海峽兩岸之間會不會有壓力跟衝突,這是國安部門與安全部門要立刻面對的問題。

韓國瑜還說,在此空檔時間,亞洲區域,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是最大的,包括軍事、經濟、政治、綜合國際性的影響,而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是和平,希望兩岸之間能和平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