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座「見不到妻」苦逃黎巴嫩 國際刑警組織發紅色通緝令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從日本潛逃到黎巴嫩。(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震驚日本社會。黎巴嫩2日則收到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的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不過根據黎巴嫩司法消息人士說法,這個指令尚未提交給司法部門。

《路透社》報導,黎巴嫩2日接獲國際刑警組織的逮捕令,日本警方要求逮捕高恩,同時,土耳其也針對高恩途經伊斯坦堡一事展開調查。這名前董事長上月31日表示,他前往黎巴嫩,是為了逃離被操縱的日本司法體系;他在日本面臨財務相關的指控。

據了解,黎巴嫩內務安全部隊已收到紅色通緝令,但尚未提交給司法部門。該國一名資深安全官員表示,還不清楚高恩是否會因為逮捕令被傳喚,不過,黎巴嫩並不會將公民引渡到國外。

高恩擁有法國、黎巴嫩與巴西公民身分,他與黎巴嫩更有深厚關係,小時候曾在此地成長,他在當地也進行投資。接近他的消息人示透露,高恩抵達貝魯特後就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見面,受到熱烈歡迎。這個消息則遭到奧恩否認。

消息人士表示,推遲審判、嚴格限制與妻子通訊,促使高恩利用私人的保安公司,協助他透過飛機潛逃出日本,據悉此前他得知判決必須延期,內心相當痛苦,他要求在聖誕節期間與老婆交談也被拒絕。

《衛報》報導,國際刑警組織並沒有權力強迫成員遵守紅色通緝令,但如果其他國家試圖強制執行,可能會阻礙高恩在國際通行。黎巴嫩司法部長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已證實這個消息。

►高恩逃亡前一刻…監視器拍到了!日檢搜東京住所畫面曝 土耳其警留訊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