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見會照稿唸 前外交官:找到台灣陷入困境的原因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0總統候選人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25日落幕,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二度交鋒。不過,前外交官介文汲認為,總統政見會如果是照稿子唸,要是發生在其他民主國家,絕對會被立即淘汰,「從蔡英文身上,我們找到了台灣一步步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

介文汲26日在臉書表示,總統政見會如果是照稿子唸,就表示胸中根本沒有治國的藍圖及理想,這要是發生在其他民主國家,絕對會被立即淘汰,蔡英文就是一路照稿唸,為她擬稿的人層次又不足,故整個政見的內容最多僅有經濟部次長的水準,完全不具總統的高度及格局。

介文汲認為,韓國瑜全程眼神堅定,自信氣足,完全不需看稿,句句發自肺腑,侃侃而談,且提出主權基金、雙語教育、法令鬆綁等每一項政見都係針對社會不同群體的需求,不僅能解決現有的重大問題,還能為國家的長遠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介文汲認為,蔡英文吹噓台灣經濟在任內如何之好,這種吹噓觸怒飽受低薪之苦的年輕人、小商販及基層勞工,完全無視今年許多放無薪價或領不到年終獎金者的感受。

至於藍綠交鋒是否恢復特偵組,介文汲則說,蔡英文面對政府層出不窮的貪污腐敗案,及錯誤能源政策導致的處處嚴重空污,竟敢反對恢復特偵組,並為能源政策的錯亂瞎掰強辯。

介文汲直言,這場政見會看到蔡英文不接地氣、自以為是的無知及傲慢,「從蔡英文身上,我們找到了台灣一步步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而韓國瑜的赤忱練達,治國安邦的才能,「我們重燃起對台灣的信心及希望」。

2020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7日晚間7時登場,蔡英文、韓國瑜以及宋楚瑜,第三度同台闡述政見,這也是最後一場公辦政見會,台視與中選會官網全程同步轉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
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苦、茫、翻、亂」
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

其他熱門新聞...

2019代表字「亂」 蔡英文: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
「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韓國瑜轟蔡英文: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
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