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蔡英文: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下午舉行,第一輪蔡英文率先發言時,率先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成是大海,並諷刺他不懂經濟,仰賴的是當初前總統馬英九的「633顧問團」。

蔡英文首先表示,上禮拜韓國瑜提到世界忘記台灣,我有提醒他,是他忘記了世界,我們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家,國際經濟論壇也肯定我們,經濟穩定度也是世界第一名,台灣正在乘風破浪,韓國瑜卻坐在浴缸,當成是大海。

▲▼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蔡英文。(圖/中選會提供)

▲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蔡英文第一輪發言。(圖/中選會提供)

蔡英文表示,可支配所得最低的時候,是國民黨執政8年,這幾年經濟好轉,加薪減稅,可支配所得逐漸上升,實質薪資也遠遠超過馬政府,即使經過通貨膨脹也超過20年前水準。

蔡英文表示,韓國瑜稱今年10月出口負成長,但她強調,11月出口已經是正成長,台商、外商看好,加碼投資台灣,充分展現台灣經濟任性,韓國瑜對經濟沒有涉獵,但仰賴的是當初633顧問團,「我接手到現在,連續14季正成長,還會繼續成長」。

蔡英文說,韓國瑜沿用舊的團隊,不知道台灣要如何發大財,至於國際社會的經貿組織,韓國瑜也知道受到大陸的影響,參與CPTPP從來沒有停止過,且我們是有參加第二輪談判的,「我要告訴韓市長,台灣出口主力是資通訊產品,因為我們是WTO會員,也簽訂科技協定,所以都是免關稅,對於CPTPP八成以上國家是免關稅」。

蔡英文說,因為政治因素沒有將區域經濟整合簽訂FTA是遺憾,但全力突圍才是關鍵,「台灣經濟任性,居然把台灣跟北韓相比,是非常錯誤的類比,政府在變動局勢當中,發出對的方向,台灣走向世界,我們還要做很多努力」。

蔡英文說,新南向國家最大經濟體,印度跟越南,都簽定新的保障協定,最近美國眾議院也有高達100多位眾議員致函,期望不久將來可以啟動台美雙邊談判。

蔡英文最後提出「1個落實、6個目標」,要落實兆元投資,帶來經濟成長動能,目標方面包括:強化AIoT、AI跟5G的應用,把台灣打造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全力發展綠能產業,讓台灣成為「綠色供應鏈」最重要的核心;適度放寬金融規範、開放更多財富投資商品、吸引更多資金及金融人才,把台灣發展成「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蔡英文指出,也要成立「國家融資保證」的機制,順利完成海內外重大投資計畫;設立「分科專業人才專班」,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以及落實「分配正義」,鞏固未來20年的經濟發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苦、茫、翻、亂」
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

其他熱門新聞...

2019代表字「亂」 蔡英文: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
「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韓國瑜轟蔡英文: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
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