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Wecare/尹立為陳菊時代文化局長 去年力挺陳其邁

▲▼罷韓四君子至中選會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 。(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四君子至中選會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赴中選會送交32箱共約3萬份的提案書,並宣稱接下來將成立「罷韓大聯盟」。事實上,「Wecare高雄」的綠營色彩相當濃厚,發起人尹立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命的文化局長,去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還參加「Wecare高雄」所舉辦的大氣球遊行。

尹立原任職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系主任,曾經擔任兩屆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2016年11月1日接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2017年兼任高雄市立圖書館董事長,2018年11月7日宣布辭去高雄市文化局長。

為何拔擢尹立為文化局長,陳菊當時說明,尹立自2005年起即擔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後來和文化局合作,讓「高雄設計節」和駁二藝術特區的發展結合,進一步催生「青春設計節」和「好漢玩字節」,讓駁二成為南台灣設計重鎮。

「Wecare高雄」於去年11月17日舉辦大氣球遊行,尹立就擔任活動總指揮,陳其邁和陳菊皆參加遊行。尹立當時指出,這場遊行是拒絕網路霸凌,用愛與和平來對抗仇恨,用正向的力量守護高雄。

▲▼2018年Wecare氣球嘉年華遊行。(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2018年Wecare氣球嘉年華遊行。(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2018年Wecare氣球嘉年華陳其邁上台。(圖/ETtoday資料照)

▲2018年Wecare氣球嘉年華陳其邁上台。(圖/ETtoday資料照)

「Wecare高雄」的綠營色彩相當濃厚,12月21日舉辦罷韓遊行時,將韓國瑜的人形立牌放在地上任由民眾踩踏,這種極度醜化韓國瑜也引發爭議。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日前痛批,民主價值可以讓支持者隨意把一個人在地上踐踏、醜化、割舌頭?這種行為到底是民主還是紅衛兵?

針對外界質疑罷韓團體背後是陳菊人馬支持,「Wecare高雄」等民間團體26日回應,講得很清楚,這一次罷免案,無關選舉、無關個人,前面也沒有半個是民進黨的,「他信口開河慣了,就是這樣」。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自從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結束後,民進黨就不斷鼓吹「罷韓」和「光復高雄」,完全無視高雄市民實踐民主意志的結果,現在所謂的「罷韓遊行」又冒出各種派系說、佈局說,顯現出民進黨在去年選舉結束之後,完全沒有反省為何民心思變,反而是用盡權謀地想再「奪回江山」,對於這種心裡只有權力沒有民意的體現,深感遺憾。

▼罷韓遊行備有許多醜化韓國瑜的道具。(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辦公室記者會手板。(圖/韓國瑜辦公室題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