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批反滲透法「媽祖變共諜」 王定宇嗆:恐嚇宗教信仰者「非常夭壽」

▲▼民進黨團「請用三分鐘護民主 全民閱讀反滲透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請用三分鐘護民主,反滲透安心交流」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拚31日將《反滲透法》草案三讀,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24日卻批評,難道《反滲透法》要把媽祖、玄天上帝都變成是「共諜」。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6日表示,《反滲透法》僅針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資助之下,進行五種行為開罰,不要再拿媽祖嚇信徒,「利用不存在的事實去恐嚇宗教信仰者與台商,非常夭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拚31日將《反滲透法》草案三讀,目前也排定27日下午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不過于美人24日質疑,每年多少人到中國大陸做宗教交流,怎麼知道請吃飯的是不是共產黨,「要是不小心請到,那回來我們是不是就是共諜了?難道媽祖是共諜嗎?玄天上帝是共諜嗎?」。

▲▼韓國瑜做特勤車上 王淺秋 賴清德 于美人 劉宥彤。(圖/記者屠惠剛攝)

▲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余宛如26日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請用3分鐘護民主,反滲透安心交流」記者會,管碧玲表示,這幾天《反滲透法》在社會上引起一些反對的聲音,民進黨團呼籲朝野能夠就草案的具體內容進行協商,因此黨團今天也發出公文,請蘇嘉全在31日的院會前儘速召集朝野協商。

管碧玲表示,《反滲透法》最重要的前提要件是指在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資助下,作為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進行遊說、妨礙集會遊行,或是妨害選舉、公民投票等,犯行非常明確,「我們只罰行為,不因身分而處罰」。

王定宇則說,《反滲透法》僅針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資助之下,進行五種行為開罰,不要再拿媽祖嚇信徒,「利用不存在的事實去恐嚇宗教信仰者與台商,非常夭壽」。

王定宇表示,針對法條內容民進黨一直在體察台商的憂慮,呼籲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不要再拒絕協商,「但你拒絕又不看條文,現在又自己發明神明的話,這不是一個成熟政黨該有的態度」。

王定宇也說,《反滲透法》通過後到中國大陸做生意、求學問或進行宗教交流「都免驚」,那都是屬於個人的自由行為,但如果是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委託、指示或命令進行上述等五種行為,那才是《反滲透法》要處罰對象,用意是希望保護全台灣2300萬人的民主環境不被污染、控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
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苦、茫、翻、亂」
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

其他熱門新聞...

2019代表字「亂」 蔡英文: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
「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韓國瑜轟蔡英文: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
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