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後大變天!跨年再一波冷空氣...北部不妙 周末全台雨「低溫14°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報到,周四下半天起迎風面轉雨,中部以北探14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平安夜(24日)、明(25日)天耶誕節,台灣各地天氣大多溫暖穩定,但耶誕節隔天(26日)下午起,又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低溫14度,且降雨機率增高。周末2天巴逢颱風水氣影響,全台有雨,30、31日再迎下一波東北季風,跨年夜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

巴逢颱風今天下午2點已增強為中颱,暴風圈擴大到150公里,今明兩天就會通過菲律賓中部,周四到南海之後,預計強度就會開始逐漸減弱,外圍水氣周六、日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平安夜、聖誕節全台好天氣,但隔天起一路變天到周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耶誕節各地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升,但隔天(26日)下半天起,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轉為有局部降雨天氣,這波最冷時間點為周五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4度、南部15度、東部16度,白天高溫則以北部降溫明顯,僅剩20度左右。

▲▼巴逢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RAMMB)

▲巴逢颱風下午轉中颱,水氣周末北抬,全台轉有短暫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仍屬於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周末因為巴逢颱風帶來的外圍水氣影響,降雨範圍更廣,全台都有短暫雨。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各地都為有雨天氣,因此白天高溫回升不會太明顯。

至於大家關心的跨年元旦天氣如何?氣象局指出,下周一、二(30、31日)緊接著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低溫16-18度,中南部影響較小,大致上仍可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而這波東北季風預計1/1元旦起減弱。

▲▼天氣。(圖/天氣風險)

▲巴逢颱風水氣北抬,周末全台降雨機會高,跨年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濕冷。(圖/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則分析,穩定偏暖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四白天,周四晚間起另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周五北部氣溫會明顯下滑,低溫約15度,並有一些零星的雨勢;中南部在周五晚間至周六清晨的低溫也僅有14-15度。周六冷空氣很快的減弱,各地氣溫稍微回升,東半部沿海有些短暫陣雨。

但最需要留意的是周六晚間起至周日,受到南邊「巴逢颱風」水氣北抬影響,由南到北、全台灣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雨勢比較大的地方會在台東、恆春半島,各地雨勢會持續到下周一上午。

另外,目前看起來跨年31日有一波「不弱」的冷空氣南下,北部有比較高的機會是「濕冷、下雨、強風」,中南部氣溫也會下滑,但下雨的機會不高。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