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逢變強轉中颱「周末全台雨」 鄭明典示警: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

▲▼巴逢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RAMMB)

▲巴逢颱風下午增強為中颱,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對菲律賓的威脅還是很大。(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巴逢颱風今天下午2點已增強為中颱,暴風圈擴大到150公里,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對菲律賓的威脅還是很大!期望菲律賓平安。雖然巴逢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其外圍水氣周末北抬,氣象局預報屆時全台有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巴逢颱風下午2點增強為中颱,預計今明兩天就會通過菲律賓,周四到南海之後,預計強度就會開始逐漸減弱,其外圍水氣周六、日影響台灣,全台都轉為有短暫雨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逢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RAMMB)

▲巴逢颱風今明兩天通過菲律賓,周末外圍水氣北抬,全台都有短暫雨。(圖/翻攝自氣象局、RAMMB)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最近看菲律賓,他們的防災有進步一些,颱風警報通知很早。不過,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對菲律賓的威脅還是很大!期望菲律賓平安。

天氣風險則分析,周六晚間起至周日,受到南邊「巴逢颱風」水氣北抬影響,由南到北、全台灣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雨勢比較大的地方會在台東、恆春半島,各地雨勢會持續到下周一上午。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