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時隔19年訪日 安倍今會羅哈尼聚焦「自衛隊派遣中東」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預定今(20)抵達日本,展開為期2日的行程,並於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會晤,成為時隔19年出訪日本的伊朗總統。NHK報導分析,安倍晉三打算利用此次機會,說明日本派遣自衛隊至中東海域的目標,也就是加強情報蒐集能力,確保日本商船在該水域的航行安全,尋求羅哈尼的理解。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非常重視中東海域商船航行的安全,因為日本高達80%以上的原油都是從中東進口,安倍內閣最快下周就會批准向中東派遣一艘自衛隊驅逐艦及一架巡邏飛機的計畫。

在這場會談中,安倍預料除了提及期盼身為中東沿海國家的伊朗履行確保船舶安全的責任外,也將闡述日本政府會持續透過外交緩解、穩定中東緊張局勢的立場;此外,對於德黑蘭政府增加濃縮鈾儲存量,安倍也會再次呼籲伊朗不要做出損及核協議的舉動。

對伊朗來說,強化雙邊關係有助伊朗經濟發展,深化雙邊友好的國際關係,讓伊朗避免被國際社會孤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