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驚傳瓦斯外洩!全家人一氧化碳中毒 12歲男童一度斷氣

▲台中市龍井區一處民宅疑瓦斯外洩、門窗緊閉,全家人疑因此一氧化碳中毒。(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龍井區一處民宅疑瓦斯外洩、門窗緊閉,全家人疑因此一氧化碳中毒。(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6日晚間7時許,龍井區新庄街二段一處民宅疑因桶裝瓦斯外洩加上門窗緊閉,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屋內4名民眾疑一氧化碳中毒,救護人員獲報趕赴現場時,其中1名12歲男童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其他2名成年男女有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還有1名4個月大的男嬰則意識清楚,分別送往台中榮總及澄清醫院救治。詳細情形警消正釐清調查中。

消防局表示,16日晚間7時30分許接獲報案,稱龍井區新庄街二段一處民宅內的民眾疑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立即派遣犁份、工業區、龍井及春社等分隊,出動6車15人前往搶救。到場後發現有4名患者,其中1名12歲男童已失去呼吸心跳,無法進行電擊,緊急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急救;另則有1名35歲男性有噁心嘔吐情形,送往台中榮總;1名30歲女性有頭暈情形,送往澄清醫院;1名4個月大的男嬰,意識清楚,送往榮總醫院觀察。

16日晚間9時30分許中港澄清醫院表示:經本局救護人員急救處置,12歲男童到院後已恢復呼吸心跳,目前轉往台中榮總醫院治療。

消防局指出,現場測得一氧化碳數值為350ppm,經了解該戶為租屋處,共住有5人(3男2女),事發時1名24歲女性於2樓洗澡,男嬰及母親則在2樓房間,12歲男童在1樓廚房用餐,32歲男姓在1樓客廳休息,除24歲女性外其餘4名患者皆送醫救治。

▲▼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該民宅廚房有罐裝瓦斯桶,且窗戶緊閉。

▲▼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該民宅廚房有罐裝瓦斯桶,且窗戶緊閉。

▲▼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該民宅廚房有罐裝瓦斯桶,且窗戶緊閉。

據了解,該戶為3樓建築,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1樓廚房門窗緊閉,而熱水器雖設置在1樓廚房外,但使用的是桶裝瓦斯,未加裝強制排氣設備,疑因此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詳細情形須警消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恐佈!機車雙載被捲大貨車輪下 妹驚險逃死卻見姊已爆頭慘亡

女騎士橫跨雙黃線辯「我沒撞到」…車身刮痕成鐵證!肇逃下場曝光

男收購總統連署書「想賺20元差價」!中檢首起違反選罷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