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外籍移工屋內烤火取暖「窗開一小縫」 4人一氧化碳中毒1昏迷 

▲苗栗縣銅鑼鄉4名外籍移工在室內烤火取暖,導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名女性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銅鑼鄉4名外籍移工在室內烤火取暖,導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名女性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近日天氣溫度驟降,苗栗縣銅鑼鄉有4名外籍移工在室內燒炭火取暖,雖然窗戶有開一個小縫,但仍然因為氧氣不足,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名女外籍移工一度昏迷,所幸被送往醫院經過高壓氧治療,才撿回一條命。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8日下午接獲通報,稱在銅鑼鄉山區的1間宮廟,傳出有民眾陷入昏迷,救護車趕往搶救,其中1名女性當場昏迷,經救護人員現場初步救治後意識逐漸恢復,但還是有四肢無力、全身虛弱無法行走的狀況,經送醫後所幸這名女移工用高壓氧治療,目前情況恢復穩定。

▲所幸這名中毒的女移工,經醫院使用高壓氧治療後,目前狀況已經恢復穩定。(圖/黃孟珍翻攝/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所幸這名一氧化碳中毒的女移工,經醫院使用高壓氧治療後,目前狀況已經恢復穩定。(圖/黃孟珍翻攝/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大千醫院副院長蔡建宗表示,在密閉的空間裏面因為氧氣含量比較不夠,因而造成火源燃燒不完全,就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這名外籍移工經過高壓氧治療,目前情況也恢復穩定當中;醫生呼籲民眾,冬天使用熱水器或自室內烹煮食物,都要保持空氣的流通,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苗栗22歲女大生騎車自撞路桿!「臉部嚴重變形」送醫不治

►母親節才告白「我愛馬麻帶妳出國玩」 半工半讀女大生喪母半年上班自撞亡

►醉漢下錯交流道逆闖百米衝紅燈 「保齡球」連撞釀2傷...女騎士多處骨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