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慘敗 工黨候選人:黨魁柯賓必須「辭職負責」

▲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12月12日在投票所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12日在投票所前比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大選於12日登場,依據出口民調,保守黨預估拿下368席,獲得國會多數席次,工黨(Labour Party)可能從原本的244席下降至191席,是1935年以來「最慘戰績」。工黨籍候選人斯內爾(Gareth Snell)於13日表示,如果結果與預測相符,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必須為此請辭負責。黨員麥克唐納(Siobhain McDonagh)引述對手的競選口號「把它完成」(Get It Done),認為選民也許真的「受夠」脫歐了。

根據《路透社》,斯內爾13日說,工黨正在阻止脫歐,有些選民也不喜歡柯賓,因此他預期會失去「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地區議會席次,被問及柯賓是否應該辭職時回應,「是的。」

斯內爾指出,如果大選結果真如預測一樣慘敗,政黨也會對於領導人的去留做出「適當的決定」,「我們將在上午看到結果揭曉,然後再做出決定……我們一直都會以政黨的最佳利益做決定。」

▲▼英國首相強生帶著愛犬前往投票站。(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著愛犬前往投票。(圖/路透)

據了解,特倫特河畔─斯托克選區自1950年創立以來,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工黨大本營。如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領的保守黨預期將在大選中大獲全勝,也可望在明年1月31日如期脫歐。外界認為,工黨黨魁柯賓未來幾天內將會面臨多方壓力,辭職下台。

《獨立報》報導,工黨籍的麥可唐納(Siobhain McDonagh)引述保守黨的競選口號,「我很討厭用這種方式表達,但我想人們也許真的想要『把它完成』。我不確定大選結果是否能夠做到,但人們幾乎絕望地想要結束脫歐,因為他們真的受夠了。」

►不斷更新/英國大選出口民調「保守黨強取368席」 有望2020年1月底脫歐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