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整包倒餐盤吃...速食店員工急勸:最好不要!曝2大原因

▲▼薯條不能治禿頭。(圖/免費圖庫pakutaso、pixels)

▲薯條最好不要倒在餐盤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免費圖庫pakutaso、pixels)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不少人到速食餐廳用餐時,都會把薯條倒在餐盤上,以方便取用。不過卻有曾在速食店打工的網友爆料,最好不要將薯條倒在餐盤上,因為在營業期間,員工大多不會特意清洗餐盤,就算餐盤上鋪有一層紙,紙上的化學墨水也可能沾染食物。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一名曾在速食店打工的網友透露,他們在營業時間裡,通常只會用抹布沾一些清潔劑來擦拭餐盤,直到餐廳打烊後,他們才會清洗,因此餐盤並不是那麼乾淨,提醒大家最好還是將食物放在盒內食用,這個說法讓不少曾在速食店打工的人表示贊同。

另外也有網友補充指出,即使餐盤上鋪有一層紙,但仍不適合擺放食物,因為紙的上面印刷了一些文宣、廣告等,很可能會有殘留的化學墨水,因此如果將食物放在紙上,反而會沾染到吃下肚。

雖然速食餐廳的員工都會努力保持環境及用具的清潔,但因為餐盤本來就不是拿來放食物的,加上並不清楚上一位顧客如何使用這個餐盤,所以仍不建議因為一時的方便,而將食物倒在上面取用。

網友則回應表示「所以要去外面吃東西就自己帶盤去,吃了自己再帶回去自己洗哈哈」、「如果放在室外有蒼蠅飛到盆上產卵的話,1~2天沒洗的話會有蟲」、「本來就是,只有做過餐飲業的人才懂。餐盤真的很髒,多細菌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