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原則性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取消關稅後iPhone「每支可省4500元」 

▲▼蘋果iPhone 11 P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iPhone 11 P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傳已經與中國原則性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也將會取消15日向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若消息屬實,iPhone、iPad 和 MacBook 等蘋果公司等產品,將避免被加徵 15% 的關稅。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如果美中雙方在15日以前沒有達成協議,iPhone等蘋果產品將被徵收15%的關稅,對每支iPhone加價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

自中美貿易戰以來,有許多美國的公司因產品在中國製造而受到影響,其中又以蘋果公司最受到矚目。據估計,如果蘋果公司因應關稅上升,漲價iPhone,明年的需求將萎縮6至8%。

▲▼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有望達成。(圖/取自shutterstock)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傳已經達成。(圖/取自shutterstock)

對於原本可能在15日實施的新一輪關稅,蘋果公司一直在制定應急戰略,致力於將工廠轉移到印度、越南等其他國家,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還在今年帶頭向白宮遊說,希望保護產品免被加徵關稅。

雖然據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已同意暫緩預計15日生效的關稅,也會降低現有關稅;中國方面,北京則同意在2020年購買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目前還在等待白宮證實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