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登懷特島!媽媽帶小孩到山頂「合照活火山」...剛走1小時就噴發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圖/翻攝自Instagram/alismoura)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圖/翻攝自Instagram/alismoura)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活火山在9日噴發,當局10日確認,已有6人死亡、31人受傷,還有8人失蹤。一名目擊遊客表示,當天早上還在山頂拍了一張懷特島的照片,1點多的時候離開,沒想到下午2點多火山就爆發了。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華人遊客夏小姐透露,搭乘皇家加勒比郵輪出遊,船上有4600名遊客,當天停在附近懷特島港口,船上遊客可自行選擇下船,搭小船到附近島嶼遊玩。

而懷特島也是其中一個項目,夏小姐表示自己帶著兒子不方便冒險,考慮之後沒有參加懷特島行程,改去另一座死火山。導遊9日帶了一組遊客去懷特島,但一直沒有消息,當天也沒有任何火山預警。

▲▼紐西蘭懷特島(Whakaari / White Is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懷特島(Whakaari / White Is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小姐回憶,當天早上去爬山,成功抵達山頂後,還在那邊拍了一張懷特島的照片,並跟兒子介紹「那個就是活火山」,沒想到下午1點多離開後,懷特島2點11分就爆發了。

原本郵輪預計9日晚上6點要起錨離開,但船長6點的時候才通知,因為有些船客還有船員還沒有回來,所以不能走了,希望可以為這些人祈禱,讓他們安全回歸。

根據紐西蘭警方10日消息,目前在懷特島上沒有發現生命活動跡象,失蹤者或已罹難。警方公佈了島上47人的國籍,其中2人來自中國,24人來自澳大利亞,9人來自美國,5人來自新西蘭,4人來自德國,2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馬來西亞。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