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火山爆發增至6死 官員曝:燒燙傷病房全滿床「多人命危」!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噴發後不久,當局就確認有5人死亡。如今,根據警方10日的最新說法,罹難人數現已升至6人,是一名稍早在奧克蘭米德爾莫爾醫院(Middlemore Hospital)接受治療的患者。衛生部門的皮特沃森博士(Pete Watson)提到,許多傷者都處在命危狀態。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專家預估,懷特島火山未來24小時發生類似規模或更小的噴發事件機率為50%。(圖/路透,下同)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綜合紐西蘭先驅報等紐媒報導,此次的火山爆發事件共計有7國47名旅客受到波及,分別是2名英國人、4名德國人、24名澳洲人、5名紐西蘭人、2名中國人、9名美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其中,以澳洲人佔最多數。根據最新死傷統計,目前已有6人死亡、30人受傷,3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失蹤人數維持在8人。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燒早表示,將會盡快協助家屬安排前往紐西蘭,部分家庭預計10日晚間就能搭機抵達,「現階段仍無法透露進一步的細節,但主要的傷勢顯然是燒燙傷,目前病患情況漸趨穩定,可能的話,就會把他們轉至奧克蘭(Auckland)、基督城(Christchurch)等規模較大的燒燙傷病房接受後續治療。」

當地警方稍早已展開相關程序來確認死傷人員的身分,多達27名傷者燒傷面積超過30%,當中許多人是吸入性燒傷。衛生部門的皮特沃森博士(Pete Watson)提到,目前所有燒燙傷治療單位全都滿床,許多傷者都處在命危狀態。

►紐國火山爆發47死傷失蹤!遊客國籍出爐 警改口:現在啟動刑事調查還太早
►紐國火山噴發「灰白煙霧翻騰」 下秒燒傷遊客「跳海」尖叫劃破寧靜
►7年前早警告!火山學家拒踏上懷特島:遊客都不聽 24小時內50%再噴發

▼民眾擺花束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火山爆發,民眾擺花束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火山爆發,民眾擺花束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